伪爱

可是你还是会忘了我的,就像忘却一个影子。

 

柯萨可夫综合症的患者往往会用虚构的故事来填补自己失去的记忆——这些记忆都是虚构的,但他们却相信这就是事实。

 

 

1

田柾国没想到还会接到对方的电话。

之前午夜梦回的时候他总会习惯性地看一眼手机,事实告诉他只是放在床尾的小风扇被踢倒了,才使他产生了错觉。

熟悉的电话号码,只是没再带上亲昵的备注,田柾国痛恨自己,只消一眼这个烂熟于心的名字又横亘在他的脑海里,不容抹去。

“分手了就该坦荡点”。这是玧其哥告诫他的原话,他故作决绝地按了开机键,振动就消停了。可这次对方锲而不舍地拨通了第二次电话,田柾国到底还是没能做出把对方拉黑的骨气决定,自暴自弃地向右滑动接通了电话。

“果果,怎么不接我电话。”

这个称呼早在一年前就不再被提起了,像是默契般的两个人选择缩进厚重的蜗牛壳里,逐渐还原成最初陌生人的样子,没错,改口昵称就是这段关系疏远的第一步。他是怎么做到那样自如的轻松的毫不扭捏地叫出这两个本已不属于他管辖领域内的昵称。

田柾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喉咙像是被粘稠的血液堵塞了一样,连带着鼻子都做出了反应,没来由地酸了酸。

“果果?”

“嗯。”田柾国知道他的声线不再是少年音了,消磨在彼此身上的花样年华都成了美丽的泡沫幻影,连带着这声称呼都让人不堪重负。

“明天想去看‘面包超人’的巡回演出,据说这次新增了和观众互动的环节,我记得明天你没课。”

这回田柾国才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面包超人是五年前最火的一个团体组合,而对方说了却说明天、巡回演出和没有课这些字眼,那分明是大二的时间线。



我先试水一波。

具体的话我分三次发吧,最近很多考试小可爱的不要等。


评论 ( 9 )
热度 ( 20 )

© 有条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