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写在身体上


文/有条橘子


田柾国被早上七点的闹钟叫醒了,他眯着眼睛顺着昨晚的记忆把手伸出温暖被窝掀开平板的保护壳,胡乱按一气,总算安宁了五分钟后,平板又开始不遗余力地发出噪音。

田柾国把脸蛋贴到冰冷的屏幕上,沁骨的冰凉让他清醒了不少。他把唇贴到屏幕上亲了亲:“谢谢你,早。”


即使在冬天只要醒了田柾国就不喜赖床,三分钟就从被窝里脱身,随手扯过床头柜上的橘色卫衣和牛仔裤,扒了扒像鸡窝一样的一头新烫卷发冲到门口,刚穿了一只鞋才意识到忘记带上平板,单脚跳到床边捞起了他。

“差点被马老师劈头盖脸再骂一顿。”



金泰亨觉得作为一个平板精,他每天都在遭受着美男诱惑。

彼时他安静地呆在柜台后的保险柜里,透过缝隙打量外头的顾客。老实说,金泰亨觉得这就像择偶,毕竟是要选择跟随终身的“主人”

他以为自己再这样下去大概要等到停售回炉重造了,结果那个周末他就看到了田柾国。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嘴里嚼着棒棒糖,把一侧的耳机摘下,朝柜台售货员吹了一记轻快的口哨:“姐姐,给我拿一个玫瑰金的。”


金泰亨几乎是把自己送到售货员的手里,满心欢喜地被小哥哥抱在怀里带回了家。他觉得肯定是因为自己好看,毕竟田柾国周围的Kindle和平板电脑都没有得到保护壳的殊荣。

只是时间久了他就有点烦恼,比如没人告诉他该怎么和会撒娇的帅哥相处。田柾国真的太好看了!金泰亨小声嘀咕,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幻出人形呢?



田柾国觉得自己的单身公寓进贼了,比如乱丢的外套、快要满出来的脏衣篓和乱堆的专业书,偶尔会不可察觉地挪动位置。

他装作出门的样子,捧着平板一边刷网课一遍在楼道拐角里守株待兔。这样空耗了两个周末,田柾国果断放弃这个得不偿失的举动。

“反正没什么值钱的东西。”田柾国把床铺好,窝在被窝里,“明天难得出太阳要晒被子,终于没有专业课。”


周二是无专业课日,下午刚要开溜的田柾国被新学校新组建的乐队拉去当临时主唱,看着窗外明媚到刺眼的阳光,田柾国有些遗憾。

晚上被窝却充斥着太阳的味道。


平板精可以幻出人形还是几天前刚发生热腾腾的新鲜事。任谁大半夜想往田柾国的被窝里蹭蹭结果掉下床,都会被惊悚到。

金泰亨迷糊地睁开眼看到了结结实实躺在地板上的自己,床上的人恰好翻了个身,吓得金泰亨一瞬间变回了原形。

第二天一早,田柾国几乎是从床上跳下来的,“啊!对不起!”说着揉揉了他的脸蛋,不会确切的说是摸了摸平板的屏幕。

田柾国怕平板磕坏了哪里,所以仔细检查了一番,嘴里还振振有词:“抱歉!你千万不要坏掉啊。”

金泰亨快要羞愧地晕厥了,赶紧亮屏,配合田柾国打开播放软件嘹亮地开嗓。


不过电子产品向来是日新月异,过了一年公司又出了一个功能强大的新软件,田柾国的专业大二开始需要画一些设计图,他尝试着买了主动电容笔来解决金泰亨的缺陷但是效果依旧不尽人意。

新买一个平板的价格不低,那天下课,坐在田柾国身边的同学拿过了他的平板,检查了一番后递还给他:“你如果真需要新的,原本的这个保护的很好你去咸鱼上出掉,差不多再添一点钱就成。防误触的功能还是很重要。”


田柾国点点头,把桌上的本子丢进书包里就回了公寓。和往常一样,他窝在单人沙发里,下巴搁在平板上刷咸鱼。

一年多的时间价格倒是跌了近一半,田柾国有些唏嘘地刷过许多售卖信息,下面的评论无非是要求更低的价格。

田柾国觉得有些心烦,关掉了手机。


“这样不就是贱卖吗?也不知道后面的主人会不会好好珍惜。”屋里开了暖气惹得人有些犯困,田柾国想过会儿去泡一碗泡面然后把马老师上周布置的线上作业赶在截止时间上交。


不过,田柾国觉得自己这一觉睡得有点玄幻,毕竟睁眼看到焕然一新的公寓,四角折叠桌上热气腾腾的泡面散发着诱人的香味,阳台里洗衣机发出呼啦呼啦的运作声。

最显眼得莫过于一个穿着黑色卫衣和牛仔紧身裤的少年,他正踩在凳子上费力地拿着抹布擦拭空调。


“呃....”

听到声响,泰亨猛得转过头,朝对方粲然一笑:“嘿,田柾国同学。”

“也许我该继续睡觉?”虽然提起了十成的戒备,可偏偏对方是唇红齿白的翩翩少年,田柾国不自然地挠挠脑袋,“你是房东的儿子?”

“不是,我是你的平板。”

“哦,嗯?什....什么?难不成你还是个平板精?”

田柾国只是满嘴跑火车地开个玩笑缓解尴尬,结果对方拼命点头,“猜对啦!我真的是平板精。”




“哎,你怎么开始用纸笔写笔记了。”上次那个同学漫不经心地在平板上划重点,“以旧换新换的,上次我妈跟我说之前那个闲置了太久。”

“嗯,我男朋友说用纸笔能记住重点。”

“哎?男朋友?田柾国你给我过来!别跑啊......”


END


1.金泰亨和田柾国挤在单人沙发上,“可是我真的很想买这件衣服...”

“这个保护壳你上次不是有一个差不多的?”

“田柾国你再多说一句我就变回原型。”

2.两个人一吵架金泰亨就变回原型并且持续死机。

3.金泰亨偷穿田柾国新衣服的第n次,田柾国终于觉得是时候告诉对方他穿Oversized的衣服过分性感了。

4.田柾国笑着亲上对方微颤的睫毛,转移到光洁的前额上打了个啵。金泰亨笑着挠对方敏感的腰窝,兀自咯咯笑个不停。


橘子

大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橘子在这边给大家拜年啦(迟到ing


评论 ( 7 )
热度 ( 143 )

© 有条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