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大概只记住了我慌忙摆着手,落荒而逃的身影,我对此深表遗憾。


晚上八点多,我拐入了凤凰古镇人迹鲜少的小巷,酒吧一条街的喧闹顿时隐去了不少。我撞见他或者说是这家酒吧完全亏得百度地图瞎指路——印宅。

男人的声线很好听,嗓音在普通人中绝对居上,恰到好处却格外迷人。我按了返回键,该死的提示音:百度地图将持续为您导航。

正在弹唱的他抬起头,漏了一个音不过被歌词掩饰,明明古镇没有下雨我却偏要带着我最爱的那顶草帽,是不是很蠢,他远看过来的时候。

歌曲到了间奏的地方,旋律若有若无的,他用话筒问我“美女,要进来坐坐吗?”
我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摇了摇头,来到这里被太多人询问“美女,要不要......”
我没有顾及方向的准确,冒冒失失地左转,听到他和旁边的伙计小声的抱怨“哈哈哈哈我每次都拉不到人,我一叫她们就跑。”

不大的声音靠着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得以曲折地靠近我,我还是没能拔腿就走,伫立在那里打开了语音备忘录。

他唱了一首很老的歌,一路上有你,隔着昏暗的灯光我才看清他模糊的轮廓,作为一个仅此一夜路过此地陌生人,用力聆听。

绕了不少远路,听到一阵盖过一阵撕心裂肺的情歌,索然无味。此刻我有些后悔,当初没有进去喝一杯或许兑过水的酒,可我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20170902

评论 ( 1 )
热度 ( 6 )

© 有条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