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正 硕南】关于你的一切10

过渡章
全文目录
文/有条橘子


金泰亨要是跟他提一句今天硕珍和南俊哥在,他田柾国绝不会因为急着吹冷空调火急火燎地破门而入,在玄关就潇洒地脱了黏在身上的蓝白杠校服短袖。

说到底还是个孩子,被金硕珍半开玩笑地调侃了句“腹肌不错”就害羞得不行,心急火燎地进了浴室冲凉,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来得及带上。刚沮丧着,就听到浴室门被人扣响了。

“柾国,干净衣物在左边的第二个柜里,吹风机在洗漱台下面。”
“嗯。”田柾国如获大赦般地打开柜门,里面是一套素色的家居服,还有刚拆封清水洗涤过比原先大了半码的内裤。



厨房里的东西还没捣鼓清楚,图方便只炒了几碗小菜,大半上桌的还是托附近菜馆趁热送过来的招牌菜。

为了照顾南俊和硕珍的口味,今天的菜都烧的偏淡,金泰亨见田柾国只朝角落的那碗番茄炒蛋下筷,一边给他们重新满上了红酒一边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冰箱里方才还剩了些腌制过的虾仁,看到酒柜上搁着朋友刚寄到的西湖龙井茶,顺手带上。不出十几分钟就做了一道龙井虾仁,盛在青瓷浅盘里好看得紧。

金硕珍第二筷还要夹过来就被金泰亨没好气地轻踢了一脚,“花了大力气做的凤梨虾球不赏脸多吃点,小国吃不惯淡的。”

“被你给惯的。”话是这么抱怨,金硕珍却笑着把葱油鸡翅端到了田柾国面前,“这盘菜咸点,长身体呢得多吃点肉,泰亨做的菜热量都高了点。”




南俊中途接了个电话,说是要先走。

“叫个代驾先把我的车开走,等下我会叫小王来接我的。”金硕珍把人送到了玄关,“酒喝了不少都没吃个饭垫肚,等下回去的时候要带什么?”

“虾仁竹荪汤饭,之前经常吃的那家。”金南俊千年难得一见地主动凑过来在对方脸上揩了一把油出了门。




田柾国还未成年不能沾酒,吃完饭就被金泰亨催促着去书房写作业。

“小卧室的床还没来得及铺,你看看床上放的被单花色你喜欢哪个。等下硕珍哥走了我给你去清水洗洗晾着,超市里刚买回来的等下你过敏,晚上将就着先睡主卧。”


十几岁的少年的听觉总是出奇的好,即使关着门也能听到餐桌上高脚杯碰撞的声音,还有专属对方低低的声线,硕珍哥也许是喝高了笑得很畅快。

田柾国想不通大人们为什么能吃那么长时间的饭,等到把明天的物理题都刷了大半,泰亨哥还没像往常一样在这个点给自己一杯温热的牛奶。

可能是喝多了排骨酥汤,不到两个小时连续上了三次厕所,手刚触到冰凉的门把手要推开,就听到了近在咫尺的谈话声。


“怎么,你舍得了?”这话没头没尾就戛然而止,田柾国也搞不懂大人们的世界,刚想转过身回位子上憋会儿尿,就听到硕珍哥问:
“别老担心你哥,倒是你,你对小国到底存了什么念头,嗯?”
田柾国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顿时恨不得能把耳朵长在门外,门上有猫眼。
“还能有什么念头,你别对着柾国瞎扯,他还小。”
我不小了,田柾国在心里默默地反驳。
“行行行,时间也不早了都快九点了,我还得带碗汤饭回去…”谈话声慢慢变轻起来,想来是泰亨哥巴不得快送这位满嘴跑火车的老哥回家。



客厅里的灯都灭了,只剩下酒柜的壁灯昏黄不明地亮着。金硕珍看着眼前和自己五官有七分相似的弟弟,轻叹了口气。

“泰亨,哥还是得唠叨一句,你要是真喜欢小国…”
“大哥。”金泰亨很少用这个称呼。他只唤了一声便不再出声,便错开了视线。
“泰亨啊,你知道金氏集团为什么有今天吗?”可显然金硕珍不打算等到他的回复,“别送了,几步路就到楼下了。



金泰亨在厨房切了几片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榨汁,刚在挖空心思地想用仅剩的食材做点什么宵夜就听到柾国吸着拖鞋踏踏踏得在地板上小跑前进。

“泰亨哥!”小兔子像是因为万有引力定律而被吸引的小行星一样撞进了金泰亨的怀里,金泰亨这回倒是没像之前那样轻松接住,顺着惯性倒退了几步磕在了桌台上。

“果果是小大人了,哥快抱不动你了。”金泰亨笑着圈住对方的腰像站不稳的不倒翁一样左右晃着。
田柾国笑着挣脱了,转身帮着收拾桌上的餐盘。金泰亨看南俊哥都没吃什么饭硬是要硕珍把冰箱里的芝士蛋糕捎上,蛋糕的尺寸做的不小新居里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容器,只得切成了几小份装袋。

金硕珍故意落了一袋在桌上,田柾国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拎着塑料袋,“泰亨哥!硕珍哥原来带了芝士蛋糕过来吗?”

金泰亨接手了叠成一摞的餐盘,“是。里面有冰镇西瓜汁,你自己来倒。”


等到金泰亨把餐厅和厨房收拾干净,看到餐盘里还剩下的小半快蛋糕愣了愣:这孩子素来吃东西像急着赶飞机似的。
“泰亨,你快点吃!我好不容易忍住的。”左手立马招呼上了某只没大没小的兔子。金泰亨吃了一小口就把叉子递给了对方,“这家蛋糕店做的那么好吃?”
含糊不清的一声“没。”

“柾国,哥要是开个甜品烘焙店你觉得怎么样?”
“不行...”
“是哥做的不好吃吗?”
“哥不能只做给我一个人吃吗?”
“臭小子说这话的时候再这么理直气壮试试?”



TBC

大纲已经写完了,大概还有三章完结,这章是过渡段所以字数不是很多。太久没写了...复健中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有条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