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九冰开

穿越文 


前序

从小被灌输的思想,金泰亨自觉地拒绝去了解一些看似危险的事情,他住的小区已经有一些年头了。有一条被废弃的半地下通道,原本还有一些老大妈为了饶近路选择这条路,但是后来逐渐被居无定所的拾荒者占据了。

时常能听到用那些带着浓厚外地口音的吵骂声,还有婴孩的啼哭声,肮脏的垃圾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息,就好像一个真实存在的人间炼狱一般。

 

所以根本就不会想有一天他会踏足这里,那是冬天里为数不多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走了不少冤枉路才找到快递投放点,过于自信的预估错了时间。

“这条通道的尽头好像没几步就是公交车站了。”这个想法来的那么自然。

 

因为临近过年的缘故,居住在这里的外地人已经差不多都走完了,他到底还是往前走了。门口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爷爷,眯着眼睛躺在破旧的躺椅上叼着烟斗,旁边被铁链束缚住的野狗也只是略不友善地盯着金泰亨。

 

通道并不是很长,可以看到尽头的阳光投射进来,身后好像有人在窃窃私语,只得加快的脚步,硬着头皮急匆匆地往前赶。今天是黄道吉日,有不少结婚的青年们,礼乐的声音就近在咫尺。

 

可当他确乎踩在阳光里的时候,那些声音却瞬间隐匿了,他正置身于人流里,可是这是哪?


评论 ( 3 )
热度 ( 7 )

© 有条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