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载途

/ 番外


日暮时分,我们抵达塞里木河,带着虔诚的心。众水相拥,一滴水的蓝从何而来?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皈依了。恣意的蓝,打开了曾经的梦魇,那从骨子里溢出来的冷色调到底被爱磨烂了,我拒绝推辞,躲避你的脆弱的爱意,装作不在意的模样从旁人手中接过你的名片,擦肩而过,对着你的心意视而不见,我的心里快乐极了,却也痛极了。

我总是拿别人的过错折磨彼此,侧身凝望着你,你正安静地凝视远黛,纹丝不动的湖水,享受着被安宁包裹着的一方纯净,这世间没有一笔感情是可以挥霍的。

我伸手拉你的衣角,温热的手和我微凉的手慢慢十指相扣。我从你琥珀色的眼眸里看到了自己,笑靥如花,伪装的面具悄然落地。

轻的花,飞絮一般布满湖的周围,就在你亲吻我的时刻。

赛里木河就是一枚大地的眼睛,我想找到另外一只眼睛,你说就在我心里。

#行文参考《赛里木河》

评论 ( 3 )
热度 ( 9 )

© 有条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